歡迎光臨康健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!

重建處外籍看護到宅指導 11/30前申請     預計服務490家次 集體課程下半年進行

 

      為提升外籍家庭看護工照顧技能,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今年持續辦理「聘用外籍看護工雇主安心計畫」免費到宅訓練,預計11月底前服務490家次,凡在台北市合法聘僱外籍看護工的家庭,均可提出申請,每次到宅指導時間最長4小時,最多得申請兩次。

重建處今年也規畫五場集中訓練課程,惟受到疫情影響,將陸續找尋能讓參與人員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場地,避免感染風險,集體課程預計下半年起跑。

根據勞動部統計,截至3月底止,台北市轄內外籍移工人數已達47,005人,其中家庭看護工就有高達42,597人,也是最密集的縣市。考量目前失智症相關教育資源相對缺乏,包含移工、家庭照顧者在內也確實有這方面需求,因此今年訓練內容將著重於失智症及臥床被照顧者相關訓練內容,除確保照顧品質外,也能讓移工穩定工作。

      重建處副處長黃毓銘表示,有需求的家庭可以主動電話聯繫,承辦單位在確認實際需求後,將安排專業照顧員搭配雙語人員,到宅指導看護工日常照顧技巧。這項計畫配有29名專業護理師,重建處針對特殊個案,或者安心計畫訪視中發現個案有需求時,也會協助轉介相關資源。

指導內容包括口腔清潔、翻身拍背、移位及簡易的活動、用藥安全、復健運動、居家環境安全、失智症照護技巧、社會資源連結等。另外也與衛生局合作,如被照顧者符合長期照顧2.0「專業服務」項目申請資格,後續亦會轉介個案管理師接手協助申請。

今年的到宅指導委託財團法人天下為公社福基金會,並已開始受理申請,電話:(02)8648-8388分機121。

聯絡我們

CONTACT US

康健人力資源管理顧問公司

服務區域 : 高雄縣市 .屏東縣市 .台南縣市

引進國別 : 印尼 .菲律賓 .越南 .泰國

服務電話 : (07)311-8016 . (07)311-8015

免付費諮詢專線 : 0800-866-111

傳真 : (07)312-2658   網址 : http://kj-agent.com.tw

電址郵件 : kang.jian.agincy@gmail.com

康健人力 LINE ID :0938992250 

按我LINE線上諮詢: https://line.me/ti/p/ce1Midm9bX

服務地址 :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55-1號11樓



用手機掃瞄二維碼關閉